烟台市蓬莱区大柳行中学开展 “学习中学生行为规范 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活动

2023-03-16 09:5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王少栋 烟台报道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它有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品德,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养成教育一直是烟台市蓬莱区大柳行中学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13日,学校举行以“学习中学生行为规范 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并开展了“学习《中学生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主题班会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分别宣读了《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学校有关负责教师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规则意识,将日常行为规范贯穿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抓手 ,从学生发型、坐姿、行走、个人卫生、课堂纪律、教室卫生、胸卡配戴、就餐就寝纪律等开始规范,引导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烟台市蓬莱区大柳行中学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的道德风貌、文明素养取得很大的进步,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将蔚然形成。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