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学员赴龙口、招远、牟平市区参观学习

2022-08-01 14: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学员们到周边地区参观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赵丽兰 烟台报道

  正值短暂的农闲时节,近日,烟台市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抓住时机,按照培训方案,在抓好课堂培训的基础上,组织40余名高素质农民到周边的龙口、招远、牟平市区参观学习。

      学员们深入到田间,学习先进的种植方式,管理经验,询问其种植理念,学习其创业思路,吸取知识,打破保守思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学员们先后到龙口市春牧农场有限公司、龙口市鲁禾北方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口市益康苑家庭农场;招远市大户庄园、招远市松岭农庄;牟平威宇蓝莓种植基地、增富山家庭农场、烟台市亿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龙口市参观了阳光玫瑰避雨棚种植,共同探讨如何种植增加效益;在招远市大户庄园了解其产业发展情况,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运作模式,田间学校的建设、高素质农民培育情况,如何发挥合作社的力量,带领农民发家致富,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在牟平威宇蓝莓种植基地参观了丑梨的种植、管理方式,蓝莓的种植及销售模式;在亿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有机肥料的配比、使用方法等。

学员们正在进行管理技术培训

  此次参观学习让学员周边取经,更有可比性,可操作性。有学员表示以后要经常走出来看看,学他人之长补已之短。只有多交流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在农产品供大于求的激烈竞争中取胜,获得好收益。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