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成功举行城市雕塑设计大赛专家研讨会

2022-07-27 08: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蒙 烟台报道

  近日,2022年中国蓬莱“人间仙境,登州神韵”城市雕塑设计大赛专家研讨会在蓬莱欧乐堡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烟台市蓬莱区政府主办,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共同承办。

  活动中,烟台市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李海波详细介绍了蓬莱区登州古城项目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并围绕中国公共空间当中艺术发展的几大阶段、本次大赛注意事项及对蓬莱城市雕塑的建议、雕塑对城市环境的引领、大赛创作方向把握、院校师生反馈等做了详细阐述。此外,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烟台市蓬莱阁景区、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田横山、丘山谷葡萄酒休闲体验区、瓏岱酒庄、君顶酒庄等,对蓬莱地标性建筑及区域进行实地探访和了解。

  近年来,蓬莱大力弘扬和普及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城市雕塑是一种将视觉艺术、空间艺术、环境艺术、大众艺术等融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形式,是一个城市至关重要的点睛之笔。作为城市环境中最具文化品质的构成要素之一,旨在通过本次城市雕塑建设大赛的举办,能够凸显蓬莱地域特色,将蓬莱的历史变迁、时代新貌、文化艺术传统、蓬莱人民的精神面貌等进行全方位的呈现,让雕塑成为蓬莱城市的标志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能让世界更了解蓬莱,让蓬莱走向世界。

专家学者参观景区

专家学者参观酒庄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山东文旅事业的融合发展,专家们从实践出发,给出了学术分析与专业建议,针对蓬莱的城市雕塑发布了诸多真知灼见。通过城市雕塑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塑造出蓬莱新的文化地标,将八仙文化、精武文化、海洋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使蓬莱成为看得见文脉、记得住乡愁、寻得到诗和远方的人类精神家园。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