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证当C证使十余年 瞒得住妻子躲不过交警

2020-08-19 09:3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交警执勤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8月15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杜某持有E证却驾驶轿车拉着一家四口外出旅游,而其家人都不知他没有驾驶资格。

交警执勤检查现场

  当日下午5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蓬莱西收费站开展执勤检查工作。当对一辆车牌号为鲁C牌照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慌张。见此,民警随即要求该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经查该驾驶员持有E证(只能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为准驾车型不符属于无证驾驶。

交警执勤检查现场

  据杜某交待,自家中买到新车以后,便E照当着C照使,存在着不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甚至连妻子也被蒙在鼓里,没想到此次上高速之际栽了跟头。民警当场对邹某的侥幸思想进行了批评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杜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