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担保公司:“鲁担惠农贷”助力蓬莱畜牧养殖业发展

2020-07-22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畜牧养殖业大户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切实解决蓬莱市畜牧产业的融资需求,7月22日上午,蓬莱市畜牧局、山东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蓬莱农商银行、蓬莱农行、蓬莱邮储银行联合举办了畜牧养殖业大户座谈会,向养殖客户讲解相关金融政策,并详细介绍该贷款的优越性和独特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情况。

畜牧养殖业大户座谈会

  山东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通过本次摸底了解到,蓬莱市目前规模养殖场343个,专业养殖户676个,其中生猪养殖主体规模养殖场102个,专业养殖户589个;奶牛养殖主体规模养殖场1个,专业养殖户14个;肉鸡养殖主体规模养殖场222个,专业养殖户13个;蛋鸡养殖主体规模养殖场16个,专业养殖户36个;肉鸭养殖主体规模养殖场1个,专业养殖户5个;肉牛养殖主体规模养殖场1个,专业养殖户11个;羊养殖主体专业养殖户9个,资金需求巨大。

畜牧养殖业大户座谈会

  山东农担蓬莱办事处业务经理刘钟娟 ,蓬莱农商行行长助理周丽霞,蓬莱农行个贷中心主任王同波,蓬莱邮储银行副行长娄志涛出席会议,并讲解各行“鲁担惠农贷”相关政策。“鲁担惠农贷”信贷产品,旨在破解畜牧业发展资金的瓶颈,合力为养殖户、规模化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从事饲料兽药生产流通、屠宰加工、物资运输等畜牧相关产业的企业及上下游客户发放经营性商业贷款,以解决农村地区贷款客户担保人、抵押物不好找的问题,达到精准服务“三农”经济发展的目的。

畜牧养殖业大户座谈会

  “鲁担惠农贷”是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面向农业适度规模主体的普惠金融产品。养殖户、规模化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的经营主体贷款额度为10万元-300万元,养殖产业龙头企业最高可达1000万元,而且准入门槛低、利率低,还款方式定期结息到期还本,是一种快速高效的便民贷款,特别是由省政府出资的省农担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彻底解决了农村产业担保难的瓶颈问题。

畜牧养殖业大户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大了蓬莱市农担工作的精细化推进力度,增强了各合作银行“鲁担惠农贷”的工作积极性,为接下来的农担工作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农业担保公司:“鲁担惠农贷”助力蓬莱畜牧养殖业发展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蓬莱市大部分畜牧及上下游产业未能按期复产复工,给畜牧产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冲击。为切实解决蓬莱市畜牧产业的融资需求,7月22日上午,蓬莱市畜牧局、山东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蓬莱农商银行、蓬莱农行、蓬莱邮储银[详细]

    07-22 20-07大众网
  • 蓬莱市卫生健康局机关支部举办“夏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高居民夏季防病、养生的卫生意识,深入落实《关于开展“双报到三促进”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蓬莱市卫生健康局机关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进入社区为群众送去健康服务,蓬莱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邹增平在福乐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详细]

    07-22 16-07大众网
  • 蓬莱市公安局24小时身份证自助一体机正式上线

     7月13日,蓬莱市居民身份证自助一体机正式上线了。这是蓬莱市公安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落实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
  • 蓬莱市档案馆开展“党建+展览”庆“七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蓬莱市档案馆组织海梦苑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到馆内参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展,受到社区党员干部的欢迎。参观后老党员、老干部称赞展览是“一次精彩的党课”,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一切向前看,不能[详细]

    07-16 11-07大众网
  • 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高速公路沿线乡村群众法律法规和安全意识,7月15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高速沿线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详细]

    07-16 11-07大众网
  • “乘风破浪 向远方” 蓬莱一中举行2017级高三毕业典礼

    时光匆匆,骊歌轻响,乘风破浪,逐梦远方。7月11日上午7时,蓬莱一中举行2017级高三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内共设25个会场,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1100余名高三毕业生相聚云端,共同见证难忘时刻。[详细]

    07-11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