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蓬莱新港街道服务队进村走访调研

2019-07-25 0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走访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25日讯(通讯员 曲建宇 王蕾 谢存志 记者 邹金利)7月24日上午,乡村振兴蓬莱新港街道服务队的三组队员与街道包村干部分别前往营子里、官庄子、大皂许家三村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营子里村,队员与营子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队伍、村民代表以及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经了解,营子里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养殖貂和狐狸、渔业捕捞和果树种植,但只依靠各家各户的单打独斗,风险极高,收入不稳定,老百姓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充满了期盼。

走访调研

  临近中午,队员们结束了本次走访。下一步,服务队还将继续深入村里进一步调研走访,彻底摸清村情民意,帮助村党支部制定乡村振兴工作规划。

  在官庄子村,队员与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村情村貌,特别关注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情况。

走访调研

  据了解,2019年经该村党支部多方调研考察,集体投资30万元,牵头成立由村党支部书记宋世明为法人的蓬莱市官兴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官庄子“优质果品—有机苹果”和“特色果品—翡翠萝卜”特色品牌。队员建议合作社抓紧时间注册“官庄子”商标,防止被他人注册,为合作社的产业升级和品牌推广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走访调研

  座谈后,队员实地考察了可供合作社使用的废弃养鸡场,讨论了樱桃苗圃培育、跑山鸡养殖和蘑菇种植等项目。

走访调研

  下一步服务队将对以上项目进行市场考察和技术调研,帮助合作社进行产业规划和项目设计。

走访调研

  乡村振兴蓬莱新港街道服务队的三名队员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前往大皂许家村进行了首次走访调研。服务队队员与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就大皂许家村现阶段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大皂许家村的人口规模、党员队伍以及村集体经济状况等实际情况:村两委党结构健全、人员齐整,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果树种植、畜牧养殖、海产品加工等,尤其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即勤雁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初具规模。

走访调研

  大皂许家的带头人郭永利书记向服务队队员详细热情地介绍了合作社的创办与发展情况:目前合作社的主营业务是富硒小麦的加工,主要产品是绿色有机的富硒小麦粉且已注册商标并取得SC认证;现阶段从小麦种植到小麦粉加工均已实现机械化,但是产品销路及推广面临发展瓶颈。

走访调研

  随后,郭书记带领服务队队员到勤雁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从仓储到分拣,从加工到包装全流程介绍富硒小麦粉的生产过程,令人大开眼界。“好产品需要有好营销才会有市场。服务队如果能够帮助拓宽包括电商、线上等在内的销售推广渠道,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才会真正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成为大家的共识。

走访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3名队员又利用中午时间和其他队友一起就大皂许家村的情况开会讨论,针对富硒小麦粉的销售推广课题集思广益,厘清思路。下步,服务队将继续深入一线,在充分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更好地帮助村党支部出谋划策,共同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