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农业农村局来蓬参观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2019-05-21 0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考察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5月21日讯(通讯员 姜述威 见习记者 邹金利)5月15日,招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苑学政一行17人来蓬参观考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宁作江同志、副局长姚德吉同志陪同参观考察。

  苑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泰生小镇、和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农业产业和观光农业等方面的相关介绍,表示蓬莱结合自身农业特点,资源优势,引领农业产业高效、高质、高速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做法值得招远市借鉴。

考察现场

  近年来,蓬莱市抢抓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机遇,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牢牢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提出了“生态立市”和“旅游兴市”战略,彻底转变传统的农业产业发展理念。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抓手,积极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大力培育农业新型业态,走出了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截止目前,全市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8家,烟台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1家。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同时,加强园区农业标准生产管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和品牌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推行品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做到了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标准化管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