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学习历史文化,传讲戚继光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16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楠 赵英男 见习记者 邹金利)为进一步加强蓬莱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蓬莱历史文化教育,挖掘、传颂蓬莱历史名人戚继光的故事,学习传承戚继光精神。近日,蓬莱市组织开展中小学“学习历史文化,传讲戚继光故事”活动,活动共收到作品31份,经过评选,13所小学、6所初中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活动现场

  各学校采用舞台剧、情景剧、小品等多种形式,演绎了戚继光发明鸳鸯阵、戚家军大战倭寇、戚继光爱民如子、戚家良好家风等故事。刘家沟小学的《戚家小将》、郝斌中学的《扬中华国威 浩天地正气》用舞台剧的形式演绎戚继光运用鸳鸯阵打败倭寇的情景。实验中学的《民族英雄戚继光》、经济开发区中学的《传承》讲述戚继光在勤俭、朴实的良好家风熏陶下励志做将军的故事。第三实验小学的《传承中华魂,共筑中国梦》,由家长和学生同台将戚继光精神与中国梦相结合落实到学生生活。易三实验小学的《戚家雄风》、第二实验小学《戚继光 我的英雄》用诵读的形式讲述戚继光故事。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学习历史文化,传讲戚继光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学习、传承戚继光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修身律己,并逐渐形成崇德向善、诚信敬长、礼让宽容等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志愿者协会举行公益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拓宽公益保护社会参与渠道。5月16日上午9点半,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举行“守护公益 志愿前行”座谈会。[详细]

    05-16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报告暨动员部署会议

    15日上午10点,蓬莱市关工委联合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蓬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报告会,全市各单位共计5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成功举办烟台绿茶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讨会

    5月11日,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主办,威海(烟台)综合试验站承办,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和山东丹崖春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台绿茶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蓬莱召开。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及岗位成员、省果茶技术推广站段家祥研...[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半年11个公益创投项目助力蓬莱市创新社会管理

    公益创投是公益领域的创业投资。它的投资主体为创业过程中的公益组织注资,帮助其成功创业,并通过投资间接地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旨在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培育和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进社会发育和成长;创新...[详细]

    05-15 13-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95后小伙怀揣“车手梦”玩漂移 耍帅几分钟拘留15天

    近日,一名21岁车主在蓬莱市城区闹市区街道玩漂移,刺耳的轮胎刮擦声不仅惊扰到附近市民,也扰乱了城区交通秩序。最终他也为了自己耍帅的几分钟“漂移”付出了惨痛代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5-10 21-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存款保险知识进乡村

    为进一步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5月9日,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积极响应蓬莱市人民银行的号召,围绕百姓关心的存款保险问题,开展了以“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为主题的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