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志愿者协会举行公益座谈会

2019-05-16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刘琳琳 袁丹)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拓宽公益保护社会参与渠道。5月16日上午9点半,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举行“守护公益 志愿前行”座谈会。

参观现场

  蓬莱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希鑫及志愿者成员、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文波、民行部门全体干警共20余人出席座谈会。蓬莱市检察院向各参会志愿者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和志愿者联系卡,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向其介绍了检察院的相关职能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受理流程。双方共同签署了《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蓬莱心境爱心志愿者协会关于推进守护公益志愿者制度的意见(试行)》文件。

签署文件现场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高文波向与会志愿者介绍了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就什么是公益诉讼、开展本次合作的原因以及活动内容等方面发表讲话。双方就活动内容达成共识:一是共同对守护公益进行宣传,引导社会舆论,使正能量占据主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志愿者们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发现问题线索、检察机关从法律监督的角度进行分析处理,在专业知识上提供咨询,督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合力;三是志愿者们监督检察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张希鑫会长表示,监督权是每个公民的合法权益,志愿者协会成员要充分利用、妥善行使。要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做到全面、细致,为后续调查工作较少阻力。

  守护公益,任重道远;志愿前行,携手共进!检察机关将通过和志愿者协会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激发出更大的能量,努力打造适合蓬莱实际、体现蓬莱特色、作用效果突出的公益诉讼工作模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报告暨动员部署会议

    15日上午10点,蓬莱市关工委联合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蓬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报告会,全市各单位共计5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成功举办烟台绿茶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讨会

    5月11日,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主办,威海(烟台)综合试验站承办,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和山东丹崖春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台绿茶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蓬莱召开。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及岗位成员、省果茶技术推广站段家祥研...[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半年11个公益创投项目助力蓬莱市创新社会管理

    公益创投是公益领域的创业投资。它的投资主体为创业过程中的公益组织注资,帮助其成功创业,并通过投资间接地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旨在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培育和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进社会发育和成长;创新...[详细]

    05-15 13-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95后小伙怀揣“车手梦”玩漂移 耍帅几分钟拘留15天

    近日,一名21岁车主在蓬莱市城区闹市区街道玩漂移,刺耳的轮胎刮擦声不仅惊扰到附近市民,也扰乱了城区交通秩序。最终他也为了自己耍帅的几分钟“漂移”付出了惨痛代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5-10 21-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存款保险知识进乡村

    为进一步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5月9日,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积极响应蓬莱市人民银行的号召,围绕百姓关心的存款保险问题,开展了以“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为主题的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近年来,在为企业提供便利化行政服务、解决创业资金难题的同时,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推进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建设。[详细]

    05-10 21-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