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活动

2019-05-21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美娜校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晓妍 赵英男)5月5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校报告厅举行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季美娜校长开启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第一课。她全面深刻地阐释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的内涵及意义,并为全体教师部署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展望了以“文”化人、以“德”润心的教育愿景。正可谓“种大树,成森林”,一张蓝图绘到底。

王黎明副校长

  王黎明副校长则做了《一群人,一百天,一辈子》的经验分享。她以“认同——内省——传承”为线索,讲述了她参加百日学习活动自身的蜕变与收获,并向老师们发出倡议:诵读经典,做好老师,向内看、拔钉子、尽己责,不抱怨,践行仁道向前跑!

  教师代表戴春雨、邹崇做了表态发言。两人结合自身教学谈了自己对中华文化涵养生命的认知,并表态将积极参与百日学习活动,以文化涵养师德,涵养生命。最后,全体教师齐诵《论语·学而》,诵读声声,是对生命的唤醒,是对文化的虔诚,对教育的挚爱!

齐诵

  长期以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鼓励教师树立更开阔的生命格局,培养“修己达人”、“天下为公”的意识,学校借助此次“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活动,倚借北师大强大的师资培训资源,以点带面,由线上推动线下,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杰瑞华创国际先进果园机械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

    5月23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与杰瑞华创联合组织的农机地头展-果园机械新产品专场演示会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农村农业局、农技站、经销商、农业龙头企业等上百位行业人士参与,杰瑞华创现场演示的静电喷雾设备、树冠管理设备、中耕除草设备、自走...[详细]

    05-24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教育出版社在蓬莱三实验小学举行授牌仪式

    近日,山东教育出版社“阅读与写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蓬莱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1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细]

    05-24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绽放青春,梦想起航!”5月17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政治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四大特色”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蓬莱市档案馆党支部自觉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创新思路提高党建内涵,倾力打造党建服务发展品牌,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活动

    5月5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校报告厅举行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赴山东农业大学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要素,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围绕2019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农业农村局科学谋划招才引智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全力做好招才引智各项工作,为蓬莱市“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大...[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