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市环保局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0 18:20:00   作者:

  大众网蓬莱8月20日讯 (通讯员 孙蕾 记者 李大鹏) 记者从蓬莱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紧紧围绕各级环保督察,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蓬莱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逐年增加,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地表水水质、近岸海域水质达标率均能达到100%。城区环境噪声、主要交通干线噪声均符合功能区划标准要求,切实增强了全市人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扎实推进督察案件整改落实。将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和省、市环保督察热线转办信访件等梳理成工作清单,按照清单要求,逐个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对推进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对于督察组移交的案件线索,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该处理的处理,绝不手软。

  加大河道、扬尘、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全面推进水污染综合整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力度,合理优化畜禽养殖结构,科学规划养殖布局,加快禽畜养殖场搬迁工作。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深入开展建筑工地、道路清扫、物料堆场、尾矿库等领域扬尘专项整治,做好裸露山体、城市裸露地表绿化,依法取缔乱采乱挖行为。加大“散乱污”及10吨以下燃煤小锅炉清理取缔工作力度,积极督促各镇街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辖区内尚未拆除的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和达不到“两断三清”标准的“散乱污”企业督促整改,明确期限,限期完成。目前,全市在河道及水源地整治、扬尘污染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全面“体检”重点排污企业。不断加大环境监察力度,将随机抽查与交叉监察相结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监察记录中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全面提高环境执法水平。成立重点排污企业大排查行动领导小组,以排污许可证、监察手册为抓手,以环境境保护各项法律法规为准绳,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查找企业在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提高企业遵守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完善环保监管体系,在重点企业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备,与市环保局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对接,实现对重点企业、城市污水处理厂等排污单位的实时监控,确保及时准确掌握污染源动态排污数据,迅速解决超标排放问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