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建“百姓城管”QQ群 架为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5-16 17:5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0日讯 (通讯员 乐绪军 张鸿韫 记者 钟建) “今后对城市管理有什么诉求和建议,直接通过QQ群就可以参与城市管理互动”。5月14日,蓬莱城管大队开通了“百姓城管”QQ群(群号为308329314),发挥网络便捷及时的优势,贴近市民生活,拓宽便民路子。

  据该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创建“百姓城管”QQ群,主要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架设起一座与民沟通沟通的桥梁,方便交流互动,广聚民智,服务百姓,接受监督。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城管大队将“百姓城管”QQ群号印制成卡片,下发临街商铺、商贩。QQ群开通仅仅一天,已有30余名网友加入。QQ群开通当天,有一位叫“伊民”的网友询问:“西关路道路坑洼不平,今天是否能够维修”?虽然这个问题看似与城市管理不相关,但城管大队及时与基建科负责人沟通,并将相关信息反馈在QQ群里,得到了会员的好评。

  记者从该城管大队李岩副大队长那里了解到,在“百姓城管”QQ群,下步,随着加入的“百姓城管”QQ群人数增多,城管将不定期推出一个城市管理热点话题供网友讨论,晒城管工作现况,让市民及时了解城市管理知识、动态;随时倾听群众的意见、诉求和建议,与商家、商贩换位思考,探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好办法,使城市管理方面的难题,在集思广益的智慧下得以解决;开辟一条快速反应渠道,即时了解群众诉求,即时处理问题;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城管公益活动,推动更多市民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