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与交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出击 共同治理公路超载超限

2023-05-23 16:5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名侠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确保辖区公路路网平稳运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莱山公路中心联合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共同开展超载超限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以来往运输车必经的公路路段为重点,执法人员采取设点拦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教育督促车主严格落实渣土运输管理规定,按照“车身干净、平厢装载、覆盖运输、严禁抛洒”的标准进行作业,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和爱路护路意识。针对部分国省干线的加油站出入口等问题,立即约谈相关运输企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此次行动,2个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名、执法车辆4台,合计查处有抛洒行为车辆6辆。多部门联动配合,形成了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有效打击了运输车辆抛洒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为公路路域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