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

2023-05-23 16: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王永平 任素玉 张婧婧 王吉超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莱山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要求,大力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幸福感。5月13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业务骨干及志愿者队伍来到莱山区曹家花园社区。

  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为居民准备了套圈和扔沙包两种趣味活动,根据分类投放准确率,赢取套环儿、沙包参与游戏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精美礼品。让居民在趣味活动中丰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普法宣传,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居民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走进群众身边,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开展送花、送肥、送技术绿化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园林科普,讲解适合家中培养种植的花卉种类、生态习性及栽植要点,手把手教居民养花种草,进一步提升社区绿化环境,满足居民绿化服务需求。

  开展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节水宣传活动,联合农业农村局、烟台水务清泉有限公司,通过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购物袋及口罩、讲述节水小知识小窍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号召大家从关紧身边的水龙头做起,以实际行动节约保护水资源,同时把节水宣传活动延伸到家庭,带动辐射更多亲属朋友共同参与节水宣传,有助于形成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