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持续做好证明事项清单管理 推出“减证便民”举措

2022-05-23 17: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服务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康圣洋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烟台市莱山区从证明事项着手,持续推出“减证便民”重要举措。

  在证明事项清理方面,莱山区组织各部门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本级本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力度,对实施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本级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一律予以取消,切实防止证明事项边减边增、明增暗减情况的发生。在清理工作的基础上,莱山区编制了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同时,莱山区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组织莱山区各部门结合本行业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特点和行业管理需要,对照省级部门制定的本系统证明事项通用清单和莱山区已公布的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同时梳理莱山区新增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统一编制并公布了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莱山区督促各部门落实证明事项实施清单的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的立改废情况和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变更情况及时更新调整证明事项实施清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做好对外公开工作,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

  不断梳理简化证明事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莱山区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推进“减证便民”真落地、见长效,切实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