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逝者 寄托哀思 2022年烟台市公益性海葬公祭仪式举行

2022-05-21 20: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2022年烟台市公益性海葬公祭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徐宏良 烟台报道

  情投碧海,魂归自然。2022年5月21日,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芝罘区殡仪馆主办,烟台回龙山功德园承办的烟台市公益性海葬仪式在烟台顺安回龙山功德园举行,逝者家属聚集在仪式现场,缅怀长眠于大海的逝者,寄托哀思。

  5月21日上午10点,2022年烟台市公益性海葬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在肃穆的音乐中,全体人员首先向海葬逝者默哀,随后,现场举行了庄重的敬水仪式。参加海葬家属代表和与会嘉宾以圣洁的清水向逝者致哀,寄托大家的哀思与敬意。最后,烟台顺安回龙山功德园工作人员宣读了祭文,现场全体人员三鞠躬。

  据了解,为了支持公益海葬活动的持续开展,方便逝者家属缅怀亲人、寄托衷思,烟台顺安回龙山功德园专门修建了海葬纪念园。2022年烟台市公益性海葬公祭仪式结束后,逝者家属在海葬纪念园内举行家祭缅怀亲人。家属们将胸前代表爱与思念的蓝丝带献于逝者名字上,敬献鲜花,遥寄哀思。

为海葬逝者默哀

敬水仪式

宣读祭文

整理挽联

全体人员三鞠躬缅怀逝者

  家住芝罘区的安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海葬是父亲生前的遗愿。“我的父亲是东北人,但是一直生活在烟台的海边,他说,他看了一辈子的大海,对大海有深深的依恋,想借助大海的四通八达的力量回到家乡,也可以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安女士说。

  “父亲生前就一再要求海葬,他说自己不想浪费土地,只想魂归大海、回归自然,既清洁又节省资源,我们也尊重了老人的想法。”烟台市民邹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在烟台市2022年公益性海葬中,他将父亲的骨灰葬入大海,完成了老人的遗愿。

  海葬作为一种值得倡导推行的绿色殡葬方式,越来越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据了解,今年烟台市公益性海葬共为354位逝者完成了海葬心愿。

家属将蓝丝带献于逝者名字上

儿童为逝者敬献鲜花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