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龙口市住建局:绘就“绿树如茵”美丽新画卷

2022-08-04 15:2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编者按: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文明城市的标杆。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龙口市创城办推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争当文明龙口人”专题报道,展现龙口各级各部门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变化,提高创建工作水平,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时下正值树木生长的黄金期,同时也是病虫害高发季节,为有效促进林木快速生长,巩固前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提升绿化美化质量,连日来,龙口市住建局制定了树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从细节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专家教授实地调研

  近日,龙口市住建局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园林专业教授以及龙口市林业专家实地调研部分公路两旁和公园树木长势情况,经过专家们系统查看、分析和比对,最终发现龙口市绿化树木存在绿化隔离带或树池太窄、夏季高温、高湿树木假死和赤枯病菌的发生和流行等现象,导致部分黑松出现松针枯死的情况。

无人飞机喷撒药物

  龙口市住建局根据前期的实地调查结果、分析研判原因,结合专家建议,开展了树干周围打孔通气、浇灌或喷撒药物、追施多元素复合肥料等一系列树木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治理效果。

  下步,龙口市住建局将统筹推进后续防治工作,并对树木恢复效果进行观察与记录,根据实际长势,对防治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保证城市绿化品质,助力龙口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