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机关入企业 龙口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

2022-07-30 22: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于玲 烟台报道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帮助重点领域工作人员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7月份以来,龙口市红十字会组织培训讲师赴国家管网集团南山(山东)天然气有限公司、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烟台交运集团龙口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救护员培训,共计219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红十字会救护专家采用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紧扣应急救护特点,结合生活实例,重点讲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在实操环节,重点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常见创伤救护基本技术等应急救护技能,确保每位学员规范掌握急救技能。培训中,每位学员踊跃参与胸外心脏按压等训练活动,课堂氛围积极活跃。

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现场操作考核

  “我们的消防队员通过参加红十字会持证救护员培训后,急救能力提高了,急救本领增强了,希望这种培训形成长效机制,使队员急救能力能够得到持续巩固”。在龙口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培训现场,该队负责人说。

  培训课结束后,龙口市红十字会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员现场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救护员培训,让龙口市众多单位的学员们掌握了初级救护知识,还大大提高了学员们的急救意识,增强了人们自救互救能力,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应急救护意识深入到更多的群体中,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