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排查 保障涉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2-07-30 22: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魏晓玲 烟台报道

  为有效排查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辖区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龙口市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携专家在龙口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及老旧设备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专家开展涉氨制冷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对辖区内所有涉氨制冷企业进行起底式大排查,全面摸清涉氨制冷企业8年以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数量情况;深入企业开展涉氨制冷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开展日常巡查与维护保养、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建立设备档案等。

  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意识与水平。下一步,龙口市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强化涉氨企业特种设备监管,全面消除涉氨制冷相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