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交通运输局战“疫”在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1-08-07 10: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发生场所特殊、病毒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把牢龙口市疫情防控的交通关口,连日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恢复“工作状态”,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难点,紧盯车站、港口等人员集聚地以及运输从业重点人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态度坚决、举措严格、行动果断,不留死角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在阻击疫情进龙的第一线。

  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结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和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2021年8月2日,龙口市交通局交通运输局组织龙口市各道路运输企业召开疫情紧急防控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车站、港口等各运输站场、道路运输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加强对入境来龙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到闭环管理、不漏一人;坚决守好重点关口,严格落实测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有效管控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旅客;坚决抓好重点环节,公共场所一律要佩戴好口罩,全面落实企业员工疫苗接种任务及每周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做好场站、线路车辆消杀通风工作等。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交通运输系统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的工作方法,科学应对,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措施到位 常抓不懈

  越是危难之时,越能检验一支队伍的凝聚力;越是紧要关头,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8月2日,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在龙口市汽车站、港口、火车站等人员集聚地维持秩序,加强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绿码,对未持有相关报告的旅客进行劝返并告知相关防疫规定,确保将疫情阻隔在进龙的第一道防线外。

  在龙口市汽车东站、龙口市汽车西站车站均对营运车辆进行“每班次消毒”,同时设置更加严格的进站查验岗,要求进站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出示健康码、量体温,乘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进站、购票、检票、上车。车站内,通过悬挂条幅、海报、车站LED等方式向乘客普及防治知识、引导旅客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龙口市汽车东站自7月24日起,共停运发往南京、北京等线路的车辆共25个班次,龙口市汽车西站自7月31日起,共停运发往潍坊、商丘等线路的车辆共20个班次。

  在龙口港客运站,站内正通过广播、电子大屏等方式,提醒旅客注意最新的乘车要求。在出站口,港航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来龙乘客,尤其是重点地区来龙乘客进行详细的登记。因为港口客运涉及人员较为复杂,很多旅客可能来自一些曾经出现过疫情的周边地区,为了保证防疫安全,工作人员要进行认真核验健康码,并了解其详细登记信息后,才让旅客根据相关规定进入龙口。

  雷厉风行 狠抓落实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市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将8月份、9月份举办的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危险品培训班全部取消,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同时组织交通系统内各运输公司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暂停运营高风险地区线路;排查疫苗接种情况,运输车辆驾驶员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每周一次核酸检测,车队安排专人登记,及时调整人员、班次,确保核酸检测无一遗漏;跟进车辆动态管理,通过3G视频巡检车辆运行过程中驾乘人员及乘客口罩佩戴情况,监督车辆消毒通风工作,确保防护到位;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驾驶员及乘客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体温,车辆、办公场所及门把手重点部位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为全面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应检尽检工作,龙口交通运输局组织道路运输行业一线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为全市人民及交通运输一线工作人员筑牢安全屏障。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防疫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防疫意识,严格执行配戴口罩、手套等相关防疫规定。

  长期以来,在疫情防控方面,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党员干部职工严防死守,尽职尽责,全局上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防控战果来之不易,难守易攻,市交通运输局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落实落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冲锋在一线,全力筑牢龙口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