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龙口市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6 21: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近日,龙口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红色阵地,讲好红色党课,感悟红色精神,动员全局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凝聚人心、汇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学党史增信 展时代新风

  知史爱党,学史爱国。龙口市税务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学深学实党史理论的同时,还因地制宜结合学习特点和规律总结自己的学习体系,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

  为掀起全员学党史的热潮,党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先后召开3次党委会和2次中心组学习专题部署党史教育,制定了班子成员“每天至少学习一次、每周至少总结一次、每月至少交流一次”的“三个一”学习法,为全局带好头、开好局。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学习方案,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建立等5个主题讲好专题党课,定期开展分享研讨会,强化学习深度。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两个平台,开展“掌上学党史”活动,同步开展机关与基层的支部共建活动,浓厚学习氛围。

  龙口市税务局着重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培养,成立了6个青年理论学习组,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青年干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目学深学透,每周定期到党建学习基地讨交流,各学习小组在局内组织的党史学习测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更大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龙口市税务局选树先进青年典型拍摄了短视频《党员的样子》,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掀起争先创优热潮。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龙口市税务局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节目比赛,12支参赛队伍共30名党员干部用饱含深情的朗诵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龙口市税务局青年干部邓伟艳表示:“在红色经典中感怀先烈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今后将践行五四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砥砺进取的实际行动。”

  拓阵地资源 重实践创新

  用好红色资源是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召力的重要一环。龙口市税务局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用好党建资源载体,坚持创新先行,开展税企共建主题实践,用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龙口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市重要红色阵地下丁家精神展馆接受艰苦奋斗教育,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农具、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文字,再现了那段艰苦困难的岁月,让参观的党员干部重温了下丁家人“敢为人先、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回眸走过奋斗路,不忘初心;眺望未来奋进路,志存高远。 以此为契机,龙口市税务局在全系统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压减支出等部署要求,使勤俭节约成为全局行动自觉,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尚节俭的机关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辐射力、感染力,龙口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税企共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税企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龙口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曹树德同志《龙口党史的红色印记》专题党史教育,深入学习龙口红色党史和厚重底蕴。税务干部还深入企业现场一线,与职工深入交流,宣传最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征集了解了7项企业涉税诉求,并现场解答了企业财务人员的4项疑难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互信,拉近税企距离,推动税企融合互促、携手共建发展新格局。

  守初心本责 践知行合一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为纳税人办成实事是税务人的初心本责,更好更优的服务体验使纳税人舒心暖心,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南山旅游景区春季庙会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参观踏青的节点,龙口市税务局紧抓宣传契机,开展2场“税法宣传进庙会”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政策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游客发放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优惠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明白纸,普及税法知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带来的红利。此外,还利用全国百强县汽车巡展(龙口站)现场开展“面对面”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解答个税汇缴、车购税政策等问题40余个。

  坚持学史力行,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税收重点工作。结合当前重点推进的作风改进集中行动、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把握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艰苦奋斗的良好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引领崇尚勤俭节约、尽责担当新风尚,进一步净化优化基层作风,创造清正廉明、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龙口市税务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贴近纳税人需求,开展好“党旗飘扬办税厅”活动,全面落实“首违不罚”清单等制度,进一步推进容缺受理机制,优化简化办税事项。同时坚定落实好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积极探索便捷纳税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沉浸式”体验,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龙口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组组长张红表示:“学史明理,首在学字,学会认清历史真相,学会总结历史经验,学会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重在明理,明的是马克思主义真理,明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明的是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但学史明理,终在行字,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学习党史要到知行合一,最终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