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饭店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08-07 10: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晓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烟台报道

  为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维护全市重要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秩序,压实各方责任,8月5日上午,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农贸市场、饭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当天上午,局市场合同科与东江市场监管所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嘉元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现场可以看到,市场入口处安保人员正在对每一辆进入车辆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环卫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场交易售卖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

  执法人员主要查看了市场内冷冻海鲜食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手续是否齐全,市场的环境消杀、入场测温、进场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并开展疫情防控提醒教育及知识宣传。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九里城饭店。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饭店负责人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店内消毒等防控措,并对后厨食品原材料的进购票据等进行查看。可以看到,饭店在入口处显著位置张贴了“佩戴口罩进店”“出示健康码”等警示语,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店里人员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就餐区域均放置了公筷公勺,倡导市民文明就餐。

  接下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加大检查、宣传力度频次,确保做到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好全市人民的人身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