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百年史 齐绘“同心圆”—龙口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纪实

2021-05-25 23:1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奏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旋律,近期,龙口市税务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活动阵地,以贴合实际、紧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齐心协力绘就红色“同心圆”。

  定调—理论宣讲启新程

  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共识,龙口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此次专题读书班,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行动目标,通过专家授课、现场体验、观看影片、联动共建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开班仪式上,烟台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孟庆义受邀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全局干部职工知史爱党、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沉浸—创新形式拓新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入脑入心,提升活动的效果和感染力,龙口市税务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内容形式,邀请龙口市四位知名艺术工作者,通过表演快板书《伟大开端》、歌唱红色歌曲《口碑》《我的衣食父母》、与税务干部互动教学同唱《跟着共产党走》等多种文艺表现方式,诠释党史、讴歌党史,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互动性。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深刻,龙口市税务局用活用好红色资源,集体观看了在战斗英雄任常伦的故乡常伦庄实地拍摄的青年税务干部讲党史短视频,跟着青年税务干部的倾情讲述重温战斗英雄任常伦的光辉事迹。并一同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让党员干部从观影中感悟信念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热潮——银税共建谱新篇

  为进一步开拓协作新局,推动银税携手奋进,龙口市税务局与龙口农商银行举行了“党建引领、银税共建、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签约仪式上,银税双方主要领导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互赠党建共建牌匾,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龙口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良晓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龙口市税务局与龙口农商银行强强联合,签订共建协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有利于共同提升银税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有利于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纳税遵从风险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活动中,龙口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鹏为银税双方党员作《重温龙口第一名党员革命之家红色印记 汲取智慧力量 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史宣讲,引领与会人员重温了龙口市第一名党员光荣的革命历程和优良的家风传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传承革命精神。银税双方青年党员干部通过朗诵红色经典的形式共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我在英雄的家乡讲英雄的故事》《鲜红的党旗》《红色信仰里的诗与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经典带着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一路征程。为进一步拓宽共建深度,银税双方党支部同步开展共建联学活动,双方就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税务干部现场辅导银行财务人员相关税费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互信,推动银税融合互促、携手共建发展新格局。

  升华——研讨总结展新貌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基层税务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龙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建国从担当尽责、方法运用、结果导向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办实事 践行使命开新局 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的专题党课,阐述了税务干部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开新局。

  为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龙口市税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委成员分别领学《党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内容。会上,6名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各自工作实践分享读书班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悟和心得。

  龙口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三组组长张红表示:“学史明理,首在学字,学会认清历史真相,学会总结历史经验,学会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重在明理,明的是马克思主义真理,明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明的是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但学史明理,终在行字,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学习党史要到知行合一,最终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结班式上,龙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建国系统总结了此次读书班进程,认为此次读书班主题精准,亮点出彩,走深走实,与干部学习需求完全契合,与当前重点工作充分结合,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