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而行 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德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3-16 16: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于越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激励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工作,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将孩子入园第一个月设为“师德宣传月”,开启一系列师德教育。

  法规培训强师能。开学初,幼儿园组织教师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准则进行了有效培训,在依法执教、立德育人、钻研业务、团结协作、廉洁从教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通过培训,教师也表示一定要守好意识形态,传播正能量,传承优秀文化,以爱为本,做合格的幼儿教师。

  学习交流铸师魂。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观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记录笔记、学习榜样精神。会后研讨过程中,老师们也针对“如何踏踏实实做一名‘让孩子喜欢’的老师?”展开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言行随和接地气”、“说孩子听得懂的话”、“教学要有自己的风格,要有趣”、“热情对待孩子,让孩子感受爱”、“在孩子脆弱时一定要抱住他”老师们认真反思,从点滴小事做起,给予幼儿爱和关怀,真正做一名“让孩子喜欢”的老师。

  榜样分享修师能。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向光而行,我身边的师德小事”教师分享活动,用身边师德榜样传递磅礴师德力量。老师讲述身边的师德榜样,分享的内容涵盖了幼儿园工作的方方面面——对孩子的关心爱护、同事间的相互尊重和扶持、和家长的细心沟通、对家长的困惑进行耐心指导……听着自己身边的故事,聆听的老师们都有些许动容,正是因为日常工作中恪守师德底线,规范自身职业道德,才能以良好的师德形象赢得家长的尊重和认可。

  签订承诺夯师心。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通过一系列师德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在《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师德承诺书》上庄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教师说:“坚决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维护教师的光荣形象,以良好的师德形象赢得家长的尊重和认可。”

  “师德宣传月”的开展,让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师们既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也感受到一这份职业的责任与担当。只有带着爱与责任,向光而行,才能真正做一名温暖、向上的好老师。

初审编辑:王丕刚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