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相惜互助 烟台黄渤海新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情牵共庆三八

2023-03-16 16: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同志们的精神生活、舒缓工作生活压力,3月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烟台黄渤海新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与“双报到单位”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中建五局华北投资公司共同开展了“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芬芳”妇女节活动。

  活动中,烟台黄渤海新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宁为大家进行以《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婚姻》为主题的讲座,从做生活中的智慧女性、婚姻里的踏实女性、气质里的温婉女性角度一起分享讨论,向大家传授经营幸福婚姻之道。通过张宁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婚姻中要过的“三道关”,男女思考、沟通等方面的生理性差异、生活习惯差异及气质类型差异决定了双方相处存在的矛盾和摩擦,需要从客观的视角和用合理的方式去解决。

  讲座结束后,烟台黄渤海新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人员宣讲普及国家文明婚俗改革内容,并发放《文明婚俗倡议书》80余份,积极倡议家有喜事的女同胞响应国家号召,喜事新办简办、量力而行、拒绝攀比,共同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及社会氛围。参与此次活动的检察院女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大家重新审视并树立了文明向上的婚姻观,为创建幸福小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王丕刚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