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对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情况进行初步核验

2021-11-23 16: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雨

营养健康食堂检查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王晓博 王谦 烟台报道

  学校食堂营养健康关系青少年身体健康成长,关系千万家庭,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工作重点,烟台开发区将开发区实验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二小学、第七初级中学等5所学校食堂列为首批营养健康食堂建设试点,11月22日,烟台开发区卫健办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对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情况进行初步核验。

  本次核验重点核查基础设施、组织管理、人员培训考核、营养健康教育、配餐及烹饪、供餐服务等方面及“合理膳食”“减盐、减油、减糖”理念的贯彻落实情况,经核查,以上5所学校食堂均达到试点建设标准,均设立营养健康管理委员会,打造“营养健康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盐油糖(包括含油盐糖的各种调味品)采购、台账制度,定期公示每周盐油糖使用量和人均每日或每餐摄入量;食堂负责人、营养指导人员和厨师都定期学习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卫生防疫知识、食物采购、储藏、烹饪以及“三减”菜品制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从现场核查情况来看,营养健康食堂切实改变了传统的食堂仅仅是作为餐饮提供场所的局限,更突出了营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的作用。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将学习借鉴首批营养健康食堂建设试点的经验,面向社会,大力推广营养健康饮食,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