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拂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04-09 15:3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接到两个来自民生热线的表扬感谢电话,“税务部门的服务太贴心了,在办税大厅体验到这么好的服务,非常温暖,值得表扬。”这位从业近30年的会计对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企业由于疫情原因,经营不善,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业务。经查询,该企业在其他县区存在正常税务登记,在开发区属于跨区税源登记信息,秉持着认真负责、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原则,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积极联络协调原县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耐心引导,纳税人的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办理契税和不动产业务的刘先生也称赞道:“当天我去办理契税业务时人比较多,等候期间,导税人员帮我们逐一检查携带资料是否齐全,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给我们办理业务,服务态度特别好,对窗口工作及服务态度提出表扬。”

  便民办税春风拂,真诚服务暖人心。这两个表扬电话正是对烟台开发区税务局提供优质办税服务,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认可与肯定。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办税服务厅推行“前台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等各项服务制度,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容缺办理等服务,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据了解,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开展每周晨会,由业务骨干对最新政策、工作中的热点和重难点问题、业务办理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利用晨会时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定期开展“温情服务”培训演练,规范服务礼仪,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让办税缴费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2021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扎实开展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