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 过期药品换购”活动

2021-03-15 16:2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期5天的“清理家庭药箱,关爱百姓健康”活动在烟台惠仁医药连锁店举行。活动旨在提高百姓安全用药意识,杜绝错误用药、服用过期药等,让市民防患于未然。

  3月15日上午,烟台惠仁医药栖里凤台药店门前聚集了众多市民,现场展示架上摆放着百余种过期药品的样品,烟台惠仁医药和河南羚锐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过期药的定义、危害、种类以及市面上常见药品的真假辨别,让市民直观了解过期药的危害,获取更多的安全用药信息。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过期药回收的环节,回收的过期药品可按照其零售价5折的比例在烟台惠仁医药进行相同价值的药品兑换。据了解,烟台惠仁医药连锁药店自2013年被定为“烟台市指定家庭过期药品半价回收换购”单位以来,在过期药品回收换购方面已先后投入百余万元。

  活动现场,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活动可以为市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鼓励市民自觉清理家庭储备药品,提高安全用药意识,消除安全用药隐患。

  羚锐制药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检测点,为前来听宣讲及鉴别药品的百姓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以及检测幽门螺杆菌等。羚锐制药烟台区域经理孙吉松表示,将为老百姓提供最切实的利益,帮助他们安全用药,并将此类活动继续做下去。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现场反响热烈,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据悉,活动现场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进行销毁,避免二次流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