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八角街道开展“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活动

2017-06-09 16: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八角海韵幼儿园的孩子们了解物业服务

八角海韵幼儿园的孩子们参观邻里驿家

八角海韵幼儿园的孩子们了解物业服务

开发区八角街道开展“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活动

  大众网烟台6月9日讯 (通讯员 吴林娣 记者 杨瑞远) 6月8日上午9点,阵阵的笑声,整齐的队伍,八角海韵幼儿园的孩子们徐徐向邻里驿家走来,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加由八角街道办事处、海韵幼儿园、诚辉物业公司共同开展的“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活动。

  当天活动共分3个内容:参观邻里驿家、了解物业服务、熟悉社区基础设施。在邻里驿家,孩子们参观了向日葵课堂、墨韵书画室、安全宣教室、消防体验馆和党史馆,在看到了向日葵课堂里面的手工作品后,孩子们都抢着报名周末的公益课堂。走进消防体验馆,孩子们围着消防器材展示架热火朝天的讨论每个器材的用处。

  在社区警务室和监控室里,八角派出所驻海韵社区的民警和监控室的总调度分别给孩子们讲解了困难求助方法和监控无覆盖系统,在便民服务大厅,物业经理给孩子们介绍了物业的服务类别,今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可以联系物业公司帮忙解决等常识。

  在户外参观时,孩子们看到了银杏树排列整齐、观赏树错落有致、汽车停放有序,健身器械、凉亭、石桌、长廊等设施完备。

  通过对社区的实地考察,八角海韵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室内走到室外,切身感受海韵社区的变化,增强孩子们学习观察能力,激发他们对社区的热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发表感言:“以前都不知道小区里就有卫生服务中心”;“我看到了保安叔叔在巡逻”;“我知道了消防栓怎么用”;“警察叔叔给我一张名片,说以后有事儿可以打电话给他”;“我知道了邻里驿家有下棋的地方,我要回家告诉爷爷”……

  举办此次主题活动,八角街道、海韵社区物业和幼儿园都希望孩子们在看到了社区环境的变化后,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造成果,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为美丽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怀疑观望至主动支持 烟台开发区谱出非公党建"三步曲"

    “今年,我们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全公司重点促进课题,通过成立由1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组,将一个主导产品不良漏出率降低了60%,每年节约成本50万,而且使一个型号的液晶面板单片切割时间减少26%。”乐金显示党支部书记那晶介绍说,近三年公司党员主导优秀改善课...[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加快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努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创新“三个四”模式 开发区公安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在整合管理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成功构建起层级分明、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内保工作新格局,内保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未发生较大案事件和责任事故。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多项措施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简政放权”放到极致,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助力扫黑除恶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 查起诉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王某某涉黑批捕案件,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取得了良 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组织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寄递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提升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