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手机被盗了 没想到竟是好“兄弟”所为

2016-09-29 18: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英磊 谭志超 记者 王瑜) 能称呼为“兄弟”的人,都是让自己感觉踏实可靠的,都是可以信任托付的。但有的人,跟你称兄道弟,背后却干着对不起你的事,“兄弟”这两个字对他来说,只是说说而已。

  9月27日13时许,烟台开发区古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辖区某电子厂员工小房,中午休息时发现放在更衣柜里才买的手机被盗了。民警勘查现场时,发现小房的更衣柜门锁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询问小房是否有人和他共用更衣柜,得到的答复是同事贾某也用这个柜子,但是贾某和自己同时进厂一起培训又分在同一生产线,每天吃住在一起形影不离,“兄弟”是贾某对自己的唯一称谓。“绝对不会是贾某干的,我不怀疑他!”小房是这么回答民警的询问。更衣室内没有监控设备,小房对贾某又不疑有他,案件侦查陷入了僵局。

  民警提出想见见贾某询问下情况,但是小房没找到贾某,拨了几次电话也没打通,同事家辉说,今天早会贾某被班长训斥后再就没见过他。民警就让家辉发短信联系贾某,家辉就把小房手机被盗已经报警的事用短信发给了贾某,并按照民警的嘱咐告知贾某如果是他干的主动承认并归还手机,争取从宽处理。过了一会儿,贾某短信回到“家辉,别打电话了,我心情也不好,天天被领班说,我对不起小房,你告诉他,这月我发了工资我都给他,我实在在那呆不下去了。”过了一会儿贾某又回了一条“我不配做你们的兄弟。”至此小房手机被盗一案,水落石出,就是每天和小房“兄弟”相称的贾某偷的。

  民警对贾某的下落开展侦查,通过摸排了解到贾某早会结束离开工厂去了龙口市,现在正落脚在一所旅馆内。民警立即驱车赶到龙口市某旅馆所在派出所,通过当地派出所民警查找此旅馆,经过核查并未发现此旅馆的登记信息。为了不耽误案情侦破,民警一方面继续排查旅馆登记记录,一方面对当地旅馆开展逐家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时了解到,贾某落脚的那家旅馆已经更名了。民警赶到更名后的某旅馆,在店主的配合下将嫌疑人贾某抓获,贾某对盗窃小房手机一事供认不讳。

  民警通过讯问得知,贾某自幼生活在东北农村,虽然家境贫困,但作为家中独子在父母的呵护下也没吃过太多苦,大学毕业后踏入社会,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大的让自己无法承受,与小房一起进入工厂后工作也不顺心,总被班长训,萌生了离开的念头。案发当日,贾某早会再次被训后赌气准备离厂不干了,在换衣服时发现了共用更衣柜里放着的小房的新手机,一想自己身上没有多少钱了以后还不知道去哪,就鬼迷心窍的把小房的手机偷走了。贾某盗窃得手后怕被发现,就赶到龙口市找了一个旅馆躲起来,准备国庆节后去济南找工作,这时接到同事家辉的短信知道已经报警了,虽然害怕但是觉得自己已经躲的很远了,不一定会很快被抓获,“真不知道警察会这么快找到我。”贾某这么跟民警说到。知道自己将要面临刑事处罚后,贾某对自己的行为追回莫及,案件现正在办理当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怀疑观望至主动支持 烟台开发区谱出非公党建"三步曲"

    “今年,我们运营管理部门负责全公司重点促进课题,通过成立由12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组,将一个主导产品不良漏出率降低了60%,每年节约成本50万,而且使一个型号的液晶面板单片切割时间减少26%。”乐金显示党支部书记那晶介绍说,近三年公司党员主导优秀改善课...[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公安加快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三项措施努力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创新“三个四”模式 开发区公安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不断在整合管理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成功构建起层级分明、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内保工作新格局,内保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未发生较大案事件和责任事故。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多项措施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简政放权”放到极致,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建立案件专报制度助力扫黑除恶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审 查起诉杨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王某某涉黑批捕案件,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取得了良 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开发区公安组织开展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寄递企业安全规范运营,提升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近日,烟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双十一”寄递行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