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检察院与海阳市中学生携法同游

2024-04-16 10: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大众网记者 梅雪丽 通讯员 曲梦倩 烟台报道

  又是一年春来早。近日,海阳市人民检察院与海阳市凤城街道初级中学携手开展“法治研学之旅”活动,同学们走进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与检察干警一道携法同游。

  150余名初中同学及老师代表走进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与检察干警面对面互动交流,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同学们带着疑问和好奇参与法治研学当中,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参观基地各个展厅,共同体验“成长、困惑、自护、圆梦”的成长历程,体验课堂之外的沉浸式法治之旅。

  在基地的“模拟法庭”,检察干警将舞台和话筒交给同学们。“现在由我宣读起诉书……”同学们在模拟庭审中,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聆听讲解、互动交流、你问我答,从“教学输入”到“成果输出”,法治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法治精神更有切身体悟。

  下一步,海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基地为依托,积极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助力打造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不断擦亮“检爱护航”未检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梅雪丽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