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安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题轮训

2022-08-17 14:3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张元见 烟台报道

  为落实好山东省公安厅、烟台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最小作战单元训练工作部署,持续提高民辅警及工作人员警务实战技能和执法规范化理念,8月10日至12日,海阳市公安局在民警训练基地组织各派出所、各警种部门一线执法执勤民辅警共280余人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题轮训。

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现场

  警务实战技能是公安民警的看家本领,最小作战单元训练是关系民辅警安危的“生命工程”。此次训练坚持实战化引领,以“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处置”为目标,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警械使用、防刀斧砍杀、防爆炸纵火、防车辆冲撞等内容为训练重点,通过实景化教学模式,推动“教、学、练、战”一体化,明确最小作战单元训练重点和方向。

  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现场

  训练中,教官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民辅警和工作人员讲解了防暴棍、钢叉、防爆盾等警械的正确使用方法,组织演示和讲解应对各项警情的处置战法,要求全体人员切实将安全防护意识融入到应急处突各个环节。随后根据执法执勤工作实际,通过情景模拟、现场演示、分组实训的方式,模拟突发暴力事件警情对现场处置进行了“红蓝对抗”演练。

  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现场

  全体参训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整的警容投入训练,反复练习、认真领会。此次最小作战单元实战训练,切实提高了参训民辅警和工作人员的警务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快速反制、快速增援、快速协同作战水平,为今后执勤办案、打击犯罪、安保维稳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