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推出普法专题电视栏目《律师时间》 搭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平台

2022-07-17 19: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节目内容

节目内容

节目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宫晓萌 李翠 烟台报道

  为积极探索普法服务供给新模式,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总体普法格局中,海阳市司法局与海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一档面向全市大众的普法专题电视栏目——《律师时间》。

  《律师时间》栏目坚持以典型案例为引领,秉持“弘扬法治,服务大众”的理念,采用律师“以案说法”的形式,每期确定一个法律主题,通过关注社会热点、展现典型案例、聚焦律师解析等制作模式,深层剖析事件背后蕴含的法律知识,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技巧,运用生动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满足企业法治需求,积极推动企业学法、用法,依法经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氛围。截至目前,栏目已制作播出3期,以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为主题,期期紧扣社会热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海阳市司法局、海阳市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加强合作,不断优化丰富栏目形式、内容,进一步拓宽律师惠企渠道,有效提升《律师时间》栏目的影响力、支撑力和关注度,切实用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