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工信局从三方面入手做好民爆销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02 08: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日港 烟台报道

  海阳市工信局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从三方面入手推进民爆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海阳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在机制建设方面,海阳市工信局研究制定《民爆物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指挥部工作方案》《民爆领域安全专项指挥部工作制度》等文件,明确和理清了工作职责、方式、会议、纪律等机制,实行问题解决会商机制,及时传达上级部署安排、调度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度。

  在学习培训方面,海阳市工信局常态化实行“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应急管理平台等方式方法推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应急救援、警示教育等方面,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人次达到300余次。

  在督导检查方面,海阳市工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监管,认真在“两节”“两会”等期间开展一系列安全检查,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截至目前,累计进行30余次检查,查出问题156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