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税务蓝 党建红 惠民绿”交相辉映 谱写缤纷“税月”新篇章

2021-05-01 12: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实习生 刘震 烟台报道

  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海阳市税务局积极构建“税务蓝+党建红+惠民绿”税收宣传新模式,通过开展“党史+税宣+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开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缤纷“税月”。

  新媒体平台助阵,讲好“税月”故事

  录制“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微视频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海阳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文化、传统文化融入税收政策宣传中。通过参观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录制系列微视频的形式,从一页页珍贵的税收史料、一件件泛黄的税收老物件中学习党史文化、讲述税收故事,拉开税收宣传月的序幕;积极参加“三十‘而立’——我和税宣月的三十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税务干部以漫画、诗歌、散文形式讲述税宣故事,利用上级局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创作“三十‘而立’—我和税宣月的三十年”主题漫画《“税月”变迁》

  “地雷战精神”引领,追寻“红色”足迹

  宣传月期间,海阳市税务局结合海阳“地雷战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讲政策 颂党恩”系列活动,录制专题微课、开展“税宣走进红色景区”等特色宣传活动,充分融合党史教育和税收主业,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共生共荣。

  业务科室录制“讲政策 颂党恩”主题微课

  巧借宣传月“东风”,再添惠民“新绿”

  税企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海阳市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创新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税企党建共建”活动,同企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面对面向企业宣讲便民办税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开展“税法进万家”活动,积极普及环境保护税等绿色税法知识,让绿色发展观念深入人心;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职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向企业问计问需,深入挖掘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采取分级分类、一政一讲的方式,进一步推动“纾困惠企”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打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开展税收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