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召开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

2021-04-30 19: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侯俊南 烟台报道

  4月30日上午,海阳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在方圆会议中心召开。海阳市委书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总指挥刘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海彬、于锁、辛宗明、蒲晓虹、盖石磊、杨涛等海阳市级领导及海阳市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富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有关律师专家作辅导报告,培训中,律师吴威和副检察长孙绍荣分别就如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刑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宏涛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依法经营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的深刻内涵,是企业家的神圣职责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内在需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算好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牢牢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刘宏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和“以人为本,生命第一”的安全发展观;要充分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完善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保障经费,改进一线工人安全保护措施,充分调动员工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性;要强化基础管理,大力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刘宏涛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动配合,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完善最为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镇区街道要担起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以制度管人,坚持制度执行“零容忍”,确保制度的刚性约束,真正将压力有效传导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各镇区街道和有关行业部门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加大执法检查的强度、密度和频次;要切实加强部门配合联动,行业部门要明晰职责边界,严格履职尽责,确保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有人管、有人抓,真正让查隐患成为提升企业安全水平的有效途径;要严格抓好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管考核,建立好监管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分级分类档案,实行双重管理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不具备专业能力和不能履职尽责的安全管理人员,必须马上进行撤换。

  张金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是关键中的关键,要高度警醒,进一步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抓实抓细一线员工安全管理;要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充实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从细微处着手,将安全管理的执行力覆盖到全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