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帮群众捂好“钱袋子”

2021-04-01 16: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王彦锋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海阳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别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的能力,日前,由市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银保监海阳监管组、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主办,各驻海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协办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元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宣讲台、发放宣传单页、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围绕新出台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内容,向过往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揭示非法集资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使大家详细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直观感受到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则通过发放理财产品知识手册,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使用方法,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远离金融诈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反洗钱知识26问》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金融知识100多个,使“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政府不给买单”等观念深入民心,营造了拒非防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海阳市各相关部门将强化联动,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准绳,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