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3-31 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严颖 烟台报道

  为提升应急清障能力、增强清障队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清障救援业务工作。近日,海阳养护清障中心清障大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行实操训练。

  演练模拟的是一起高速路上变道不当,导致车辆交通事故。接到烟台运行调度中心呼叫,有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无法移动,请迅速到现场。事故发生后,清障大队按照“2030”机制要求,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做好现场防护,避免次生事故发生。短短二十分钟,整个救援过程结束,道路恢复正常。

  演练结束清障大队副大队长崔高飞紧紧围绕清障救援技能与作业安全的关系,怎样实现清障救援作业安全、注意事项、达到2030等方面进行,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深刻讲解和示范。

  开展一次实战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防护能力,形成反应迅速、协同一致分工明确、安全规范的交通事故处置机制,避免产生更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过演练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救援实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提升应急清障能力、增强清障队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清障救援业务工作。近日,海阳养护清障中心清障大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行实操训练。[详细]

    03-31 16-03大众网
  • 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开门纳谏 开创警民互助新模式

    3月30日下午,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组织辖区新当选的23位首批“一肩挑”村书记、主任,和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2021年春季朱吴派出所首次“开门评警”“警营开放”活动,同时也是派出所为新当选的23位村干部上任后开展的首轮普法教育与法律知识讲座。[详细]

    03-31 15-03大众网
  • 海阳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3月31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烟台市宣传文化系统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蒲晓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区街道党(工)委副[详细]

    03-31 14-03大众网
  • 高速路上一男子突发疾病 海阳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3月29日,一名突发疾病的群众,被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执勤民警驾驶警车火速护送到医院。因就医救治及时,病情得到妥善治疗。[详细]

    03-30 17-03大众网
  • 瓜中“冰淇淋”! 海阳早春头茬网纹瓜“抢鲜上市”

    三月中下旬,是头茬海阳网纹瓜成熟的季节,海阳市留格庄镇后杨台村王庆龙的网纹瓜大棚内,瓜果飘香、翠意盎然,一颗颗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大棚内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详细]

    03-30 17-03大众网
  • 教育整顿进行时 海阳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畅通监督渠道,加强队伍管理,推动海阳市公安工作健康发展。3月29日,海阳公安举行了“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活动,24名执法执纪监督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感受警营风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基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