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场监管局小纪所开展非法电动车大排查大整治

2021-04-01 15: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电动车销售单位逐户排查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电动车销售单位逐户排查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电动车销售单位逐户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陈宝刚 烟台报道

  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正规的电动车销售市场,日前,海阳市场监管局小纪所联合市交警六中队对辖区两轮、三轮电动车销售市场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该所根据整治目标,结合辖区电动车流通环节行业特点,制定本辖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电动车销售单位逐户排查,建立台账,依据网格落实到各责任人。此次检查内容包括经营主体资格,检查销售单位经营资质证明是否齐全,核实存放电动自行车的型号是否与目录一致;是否通过强制性CCC认证,对于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或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销售电动自行车同时是否销售安全头盔,以及销售电动三轮车、农用三轮车是否喷涂“严禁载人”及张贴反光膜。经现场检查,辖区内9家两轮、三轮电动车经营业户均能按要求合法经营。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源头管控执法力度,大力加强对两轮、三轮电动车相关销售、组装、维修店铺的检查监督,形成常态化检查监督机制,努力为群众创建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