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法铁军!海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4-01 15:2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修伟婷 烟台报道

  4月1日上午,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宗明介绍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书基,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魁,市司法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李军作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东生主持发布会。

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宗明讲话

  辛宗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这次教育整顿的对象范围是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机关、市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职在编干警。总体进度是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目标任务是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宏涛对全市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带头讲主题党课,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14个单位为成员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工作专班,研究推进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政法各单位及时跟进、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广泛发动全市政法系统所有在职在编干警全员参与教育整顿。

  目前,学习教育环节正在扎实推进,全市政法干部“筑牢政治忠诚”网上政治轮训、政法单位“一把手”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正在密集组织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良好开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