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安局多方联动 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1-03-02 16:2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合成作战微信群里发布走失老人的相关信息

通过海阳合成作战微信群已找到走失老人家属

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高倩霞 姜甫斌 烟台报道

  警务助理是农村警务战略的前哨,是连接人民公安和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更是平安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和重要骨干。从海阳市公安局落实"一村一警务助理"的模式以来,警务助理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3月1日下午2时,海阳市公安局留格庄派出所民警在高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精神恍惚,疑似糊涂,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疑似有痴呆症状,说不清自己的家在哪,也说不出自己家人的电话,经过初步识别也找不到老人的相关信息。

  面对这种情况,下午2点2分,留格庄派出所所长姜大伟及时把老人的照片发到合成作战微信群里,寻求各派出所和各警种、各部门的帮助。经过分享朋友圈及微信群,发现老人特别像东村街道办事处大丛家村丛某的岳母。经东村派出所落实查找,数分钟得到反馈,这名走失的老人正是丛某的岳母,丛某一家人正急得到处寻找。下午5点59分,老人的家人赶到留格庄派出所,面对公安民警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接回家。

  这次寻找迷路老人,经过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三处派出所的联动,在基层警务助理提供有效线索的情况,仅用两个小时就找到走失老人家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