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亚沙城小学开展“庆中秋·迎国庆”劳动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09 10:2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迟浩 王立军 烟台报道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海阳市亚沙城小学在双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在周一升旗仪式上,海阳市亚沙城小学政教副主任王立军做了题为《吹响新时代劳动教育号角》国旗下讲话,介绍了劳动实践教育的主要内容,号召大家在新的学年以全新面貌投入到校内外的各项劳动实践活动中,全面推进劳动实践教育课程实施。

  学校召开“迎双节”劳动教育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迎双节”劳动教育专题会议

  9月29日中午,学校召开“迎双节”劳动教育专题会议,王立军介绍了本次活动各年级开展的主要内容及活动注意事项,有效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随后,各综合实践教师根据具体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和布置。

  活动中,各年级根据学校安排明确了具体的活动任务,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同学在整理衣物

  同学在叠被子

  同学在叠衣服

  一年级:“整理小达人”

  同学们自己整理文具盒、书包、书桌、书柜、玩具,铺床单,叠校服、被子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小抓起良好习惯的培养。

  同学在洗刷笔袋和书包

  同学在洗刷餐具

  同学在洗衣服

  二年级:“快乐洗刷刷”

  同学们在家里洗洗自己的袜子,帮家长刷刷碗、筷子等,逐渐承担起家庭责任,开始成为父母家庭的小帮手。

  同学在做家务

  同学在拖地

  同学在扫地

  同学在拖地

  三年级:“清洁小达人”

  同学们主动扫扫地、拖拖地,倒垃圾,在劳动中感受生活的艰辛,体会父母的辛劳,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同学在做菜

  同学在做菜

  同学在做菜

  四年级:“我是小厨神”

  同学们学做果盘、菜品,和家人一起分享胜利的果实。

  同学在做月饼

  同学在做月饼

  同学在做月饼

  五年级:“月饼我来做”

  中秋佳节,离不开月饼。活动中,同学们遇到问题时积极和老师通过网络进行了沟通,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做出了多彩多样的月饼。同学们把做好的月饼送给家长,给父母送上最为真挚的问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