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吴镇首届农民擂台赛 多种农特产品争先亮相

2020-09-28 20:1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吴镇首届农民擂台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宫钦钊 包明华 烟台报道

  9月27日,海阳市朱吴镇朱吴村大集上,热情奔放的海阳大秧歌鼓点拉开了朱吴镇首届农民擂台赛的帷幕,当“打擂”的农民选手们抱着自己种植培养的农产品走上舞台,现场“炸了锅”,将近2斤的桃子、88斤的南瓜登场,台下观众目瞪口呆,台上果农则自豪满满,俨然是一场“丰收者”产品大秀。

农民选手们抱着自己种植培养的农产品

  “我的寒露蜜桃子又大又甜,主要是因为我平日加强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而且农技专家每年都会到村里给我们培训,教我们如何修剪、施肥等技术。”莱格庄村的桃子种植户杨宝乾自豪地说道,凭借着984.1克的品相,杨宝乾赢得了“蜜桃擂主”赛程的冠军。除了“蜜桃”品相赛程,以43.24千克获得“南瓜擂主”的崖南头村选手姜会抱着他的大南瓜一亮相,便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据朱吴镇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擂台赛共设置了苹果、梨、板栗、玉米、南瓜、芋头、地瓜等8个品类品相14项比赛,还安排了剥花生、玉米、吃桃子等趣味游戏。谈起“丰收”,来自西乐畎村玉米种植户于明琛说:“今年我种的玉米迎来了大丰收,最重的一穗玉米就达600多克,我希望能把我家的土特产介绍给更多的人,争取年年大丰收。”

特色农产品展销区

  除了趣味比赛,朱吴镇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开展产品展销和形象推介,富有本土特色的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各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都搬来了“家底”,将当下季节的“硬货”搬到展台,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

  “国家有了好政策,农民有了好收成,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想让农民分享自己丰收的喜悦。” 朱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敬刚说。

农民选手展示自己种植的农产品

  作为海阳的农业大镇,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朱吴镇确立了康养文旅、乡村民宿、研学基地、生态农业四大发展板块,乡村旅游、健康养老、民宿餐饮、冷储物流、仓储超市、食品加工、中药产业、有机肥料、高效农业、航天育种十大招商方向。全镇发展培育了43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累计流转了4500余亩土地,栽植的香蜜杏、板栗、大樱桃等一大批特色产品成了强村富民的“金果果”。

  为了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朱吴镇结合系列节庆活动,开展了樱桃采摘节、桃花林采春观赏季、银杏文化节等品牌推介活动,系列充满“农味”的活动不仅让老百姓赚满口袋,更使朱吴镇镇域形象和区域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显著提高。

朱吴镇首届农民擂台赛现场

  为做好农产品销售,朱吴镇还策划组织了“好品山东·乡村名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暨寻找朱吴大樱桃全国最美星推官活动,邀请了杭州、宁波、广东等全国多地的网红大咖为朱吴镇樱桃直播带货,2小时直播销售额达40.9万元,让朱吴农产品成了网红爆款。

  不仅如此,朱吴镇还实施品牌营销战略,注册了鼹鼠爱我、云谷竹屋等农产品商标,今年5月5日,朱吴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白黄瓜种子、樱桃种子和鼹鼠爱我、云谷竹屋两个农产品品牌商标搭载了新一代载人飞船长征五号B遨游太空,成功迈出了“航天育种”的脚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