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桑梓、回报家乡 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国庆期间亮相海阳

2020-10-01 21:1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烟台报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迎国庆·桑梓情——粉墨丹青·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海阳站)”在海阳市博物馆举行。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蒲晓虹、北京湖广会馆馆长杜彦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讲话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对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烟台与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并称为历史上五大京剧码头,烟台是京剧的沃土,而杜彦锋就是从这片沃土上走出来的艺术家,不仅攻于美术而且擅长戏曲,在他的作品中,对于戏曲人物的理解、神情的把握,给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艺术享受,也希望广大在外的烟台艺术家能够回到家乡,开展艺术交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蒲晓虹致辞

  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蒲晓虹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说道,这次画展,不仅仅是杜彦锋艺术历程的体现,也是他心系桑梓、回报家乡的深情厚谊,更是为海阳广大美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共享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必将促进海阳美术界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与会领导一行共同参观画展

  据了解,“迎国庆·桑梓情——粉墨丹青·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海阳站)”将于国庆期间在海阳市博物馆(文山街11号)举办。此次作品展将会把杜彦锋数十年来“跨界”于戏剧和书画间孜孜以求、勤奋创作的成果向家乡父老进行集中展示。

市民参观画展

  本次画展共展出画作近百幅,作品涵盖了京剧、昆曲、评剧、豫剧、吕剧、越调、锡剧等多个剧种以及戏剧影视《西游记》等近百出新老剧目。杜彦锋的戏曲人物绘画作品,借传统的水墨的技法,博学各家之长,不断摸索和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特色的方法和表现形式,将所要传达的戏曲人物意像,再度创造。他一直坚定“师古人之心、而不师古人之迹”的艺术追求,为更多地借助中国画的笔墨和观念探寻一条中国文化的自信之路。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一行共同参观了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