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多措并举迎“双节”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2020-09-30 15: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阳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王艳 烟台报道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中秋节,确保“双节”期间海阳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

  “我们自9月初就开始以更大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联合巡查,对路面、桥涵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近期显著加大了公路管养力度。养护人员增加机械清扫比重,及时清扫路面、路肩,清理堵塞的水沟涵洞,在提高保洁质量的同时,扎实做好绿化管护,提升绿化美化效果。

  对公路做好绿化管护

  路政人员加强巡查管理,重点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行为,集中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的违法“非标”,同时,继续加强与公安交警的联动,持续开展公路污染撒漏治理。此外,加强对路树遮挡、标志标线磨损的排查,重点针对桥梁护栏等设施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全力以赴提升公路“安全系数”。

  “双节期间我们将利用智慧公路平台,实时监测路网运行动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依托精细巡查和智慧公路平台对公路桥梁、临崖、临水、急弯陡坡、高边坡等路段高频、高质量监测,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处置涉路事项。与此同时,该中心积极利用广播、电视、电子滚动屏、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提供实时路况,为群众公路出行提供参考。

  对公路做好绿化管护

  据统计,该中心近期联合开展污染撒漏、占路经营专项整治各3次,清迁占路摊点200余处,查处车辆10余辆。累计查改路面及桥涵隐患10余处,加固安全警示标志10余处,维修加固交安设施20余处,清理路边垃圾10余公里。同时,编发“双节”主题稿件3篇、“奋进在路上日历”6期、微信公众号2期,全面营造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公路安全、行车通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