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人物绘画名家作品巡回展 国庆节期间亮相海阳“老家”

2020-09-16 09:5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烟台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迎国庆 桑梓情——粉墨丹青·杜彦锋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海阳站)”将于9月30日至10月7日在海阳市博物馆(文山街11号)举办。本次水墨戏剧人物作品巡回展将涵盖京剧、昆曲、评剧、豫剧、吕剧、越调、锡剧等多个剧种以及戏剧影视《西游记》等近百出新老剧目。

杜彦锋在创作《画说贵妃》

  杜彦锋 ,戏剧人物画家,1976年出生于山东省海阳市留格庄镇杜家村,现居北京。他是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中国文化名人诗词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国书画协会副会长、北京戏曲脸谱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杜彦锋

  杜彦锋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为国画大师孙菊生先生和戏剧大师翁偶虹先生再传弟子。受教于刘方亭、田有亮及刘曾复、欧阳中石、李桂笙、米南阳等诸位先生,在戏曲绘画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他自幼习画学戏,戏曲专业扎实,又精修书画,他的戏曲人物绘画作品,借传统水墨的技法,不断摸索和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特色的方法和表现形式,将所要传达的戏曲人物意像,再度创造。杜彦锋一直坚定“师古人之心、而不师古人之迹”的艺术追求,借助中国画的笔墨和观念探寻一条中国文化的自信之路。


《一箭和》

  据活动承办单位海阳市特色餐饮协会秘书长王国华介绍,此次作品展将会把杜彦锋数十年来“跨界”于戏剧和书画间孜孜以求、勤奋创作的成果向家乡父老进行集中展示。本次展览将会免费向海阳市民开放,市民只要携带身份证和健康码即可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