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市民巡河爱湖 每年9月26日海阳市指定区域哈啰助力车免费骑

2020-09-10 17:3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于浩洋 烟台报道

  9月9日上午,海阳市水利局与哈啰出行海阳代理商(烟台市宏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海阳市水利局举行“哈啰助力车助力海阳河湖长制公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商议,每年9月26日定为海阳市河湖长制“哈啰巡河日”,市民当天在海阳市小海口湿地公园指定范围内骑乘哈啰助力车,不收取费用,鼓励市民巡河爱湖。本次公益合作,充分发挥海阳市水利局在河湖长制宣传方面的优势和哈啰助力车在海阳市的群众基础优势,通过深度合作、联合宣传等方式,推动海阳市河湖长制工作从“河长治”到“全民治”的目标转变。

  哈啰助力车海阳负责人修昭说:“这次能与海阳市水利局进行长期的公益合作,我们感到很荣幸。通过本次公益合作,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海阳市河湖长制工作向‘全民治’转变的目标尽一份力。”

  海阳市水利局局长于海平说表示,海阳市自2017年实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河湖顽疾得到有效的治理。但是,看似容易解决的河湖乱扔垃圾现象问题,却成为河长制湖长制全面见效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海阳市河长办自2019年起,转变工作思路,提出了河湖长制工作从“河长治”向“全民治”转变的目标。本次与哈啰助力车的公益合作项目,目的就是以‘小蓝车’这种新生交通工具作为媒介,拉近群众与河湖管护的距离,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干部群众走近河湖长制、践行河湖长制。

  据悉,2020年9月底,由烟台市水文局、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水说”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绿水青山,巡河有我”志愿巡河活动将在海阳市湿地公园举行。海阳市水文局和海阳市河长制办公室作为活动的策划执行者,充分运用微视频这一新形式和抖音APP这一新媒体,深化河湖长制宣传力度。同时,大力发动社会各界巡河志愿者500余人参与到巡河、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