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巡特警出动无人机空中喊话 助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开展

2020-08-26 17:2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巡特警操作无人机“喊话”驾驶员

警用无人机监测到驾驶员电动自行车还未挂牌

警用无人机监测到驾驶员电动自行车还未挂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张元见 烟台报道

  9月1日起,烟台市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为此,海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无人机“高效、便捷”优势,在海阳市主要路口“喊话”电动自行车还未挂牌的驾驶员,助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开展。

  “没戴头盔还载人的大叔,抓紧给电动车挂牌啊……”自8月份以来,海阳巡特警大队在人员较集中的红绿灯路口、大型超市门口等区域,设置警用无人机“喊话”,提醒市民尽快为电动自行车挂牌。同时对不戴头盔和违规载人等行为进行督导,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巡特警大队民警介绍,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有利于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当电动自行车遗失、被盗时,公安机关可以通过电动自行车登记信息进行及时查找,提高对“偷、盗、销”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为方便市民挂牌,海阳公安在新元广场新增固定登记挂牌点,服务时间为早上8点30分至晚上9点,市民可利用休息时间为电动车登记挂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