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多地同时开庭!海阳市法院“云视频”召开债权人会议

2020-04-30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通过钉钉推送会议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姜玉杰 记者 王丽) 为切实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海阳市人民法院将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工作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疫情期间,海阳市人民法院首次尝试通过“钉钉”多方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某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有效解决了债权人众多、分布广泛、不宜聚集等多重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前,承办法官借助微信群,引导破产管理人、债权人及诉讼代理人下载安装钉钉软件并指导债权人实名申请进入指定群组,对所有加入人员均进行了实名认证,确认身份无误。为简化会议流程,承办法官积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将债权人会议资料提前上传群内,保障债权人的知情权,确保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

运用钉钉视频召开会议

  4月29日上午,债权人会议准时召开,破产管理人现场参加会议,债务人法定代表人、职工代表以及多家债权人通过钉钉平台网络签到后在线参会。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会议先后进行了管理人作阶段性工作报告、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管理人作财产状况调查报告、核查债权等八项议程,总时长约1.5小时。所有议程结束后,债权人均通过钉钉端对《财产管理方案》、《财产预变价方案(预)》、《破产清算事项表决方式的方案》进行线上投票表决,表决结果将于会后在债权人会议群内公布并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进行公示。

  钉钉视频会议实现了众多债权人同时在线、会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等功能,既减少了当事人不必要的出行,避免聚集扎堆,又保证了破产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是海阳市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推进线上审判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赢得了债权人和管理人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获刑六年 海阳市法院宣判烟台某医院原院长受贿一案

    近日,海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郭某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郭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对涉案赃款人民币244.1万元予以没收,上交国库。该案庭审过程中,20余名人大代表到庭参加旁听。 [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推乡村振兴 海阳市北洛村发展农家乐特色游

    为响应镇党委文旅产业发展战略部署,近日,海阳市朱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利用清明节假期,联系烟台大地旅游社带领客人来到朱吴镇,到九岭夼赏樱花、上尹家参观古村落,并重点体验北洛村农家乐项目。 [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发城镇奏响苹果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序曲

    4月1日,海阳市发城镇河南村,春润枝头。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层层坡地上,条条水泥立柱拾级而上,嵌在土中,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着春天播种的乐章。“我们正在栽维纳斯黄金、烟富8,两年就能结果,三年就能丰产。”有着多年苹果种植经验的果农老范放下手中的活计和...[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干群齐力防火 共同守护“绿色希望”

    警戒线前停车、登记、接受检查和防火提醒教育、上缴火种、领阅宣传页……经历村内大喇叭、检查站小喇叭、重点区域卡口智能语音洗脑式“轰炸”,才能穿过层层“关卡”,到达海阳招虎山下的杨格庄村。[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破土动工!海阳描绘新能源开发宏伟蓝图

    4月2日,上海电气风电海阳智能基地项目在海阳市凤城街道破土动工,为海阳海上风电发展历程又添精彩一笔。[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召开“一路三方”清明节安保联席会

    为保障威青高速清明节假期道路安全,4月3日下午14时,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高速交警、路政、海阳服务区等部门组织召开了交通安全联席会,研究当前辖区路面安全隐患问题,清明假期部署安保工作。 [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