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便民服务“不打烊” 线上办件量达逾万件次

2020-02-18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政务服务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宫钦钊 潘晓芸 记者 于飞) “您好,您可以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点击发起设立,然后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审批、核准,证照打印后我们会免费给您寄送……”近日,在海阳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为办理公司设立业务的企业电话指导。

  有些业务可以网上办理,有些事项未实现全程网办该怎么办?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门外设置了警戒线,只保留了西门一个通道,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大厅内几乎没有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所有的窗口工作人员电话打个不停,纷纷通过远程指导、网上审批等方式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记者见到正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转移登记业务的海阳市民姜学勇。“我昨天通过公众号预约业务办理,工作人员立即对我办理的业务网上预审并发送了业务审核通过的通知,今天来面签缴税,才20分钟就完成从业务受理到登薄的整个环节”姜学勇说。

  “确需到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也可以申请帮办代办或网上申报、线下免费快递的方式办理,或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备齐相关材料,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交叉感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新冠肺炎交叉感染,让市民对可网上办理的事项清晰明了,海阳市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对外公开了各窗口的服务电话,发布了《“烟台一手通”APP可办理服务事项》,涉及了食品生产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待遇资格认证等111个事项。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服务和特殊事项绿色通道,鼓励办事企业、群众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烟台一手通”APP、自助终端等自助办理,让企业、群众不出门就能办成事。截至目前,海阳市政务中心共办理各类业务11512件次,窗口办件量787件次,通过互联网等线上办件量达10725件次,占93.2%。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顶风冒雪 海阳“气象人”勇攀12米塔台抢修故障

    15日,海阳气温骤降,浓密的雪花让人看不清外面的道路。早上8时4分,在海阳市气象综合业务室里,电脑屏幕不停闪烁,显示着气象站的实时气象观测数据。“海阳大监站风速数据缺测。”业务人员监测到数据异常,紧张讨论着并提交故障备注。[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孩童大爱心 雷乡孩儿战“疫”担当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身边的人自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会输!不会倒下!海阳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海阳市8岁小学生李栋泽在家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短视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加油![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防疫情战风雪

    2月1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防疫物资公路运输、群众生活出行“一路护航”。 [详细]

    02-1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党员杨凤杰:坚守留观站 离家不到400米

    “今晚我们也吃饺子!这里伙食很好,你们不用挂念!”正月十五晚上6点半,海阳杨凤杰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和两个女儿视频,杨凤杰告诉记者:“俺家就在前面小区,离这只有400米。”看着前面近在咫尺的家,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回家无限的渴望。[详细]

    02-1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行村镇印发“防疫漫画”提高群众“防疫力”

    “这漫画很有意思啊,简洁深刻,还接地气,看一眼就上心了。”于先生在海阳市行村镇汪格检查站登记后,饶有兴致地看着板房上贴着的疫情知识宣传漫画。[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云开庭”!海阳法院防控疫情庭审“不打烊”

    “现在正式开庭!”海阳市人民法院审判庭内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件庭审,庭审法官、书记员齐齐佩戴口罩,严阵以待,庭审现场却没有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身影。如何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又充分保障当事人...[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